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优秀班会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6-24 11:03:54 浏览量:

为了表彰心理健康主题优秀班会方案和成果,鼓励学生开展融科学性、教育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的班会。经学院初赛后推荐选送计科1903班和计科1904班优秀班会设计方案和可视化成果参加校级决赛。最终,计科1903班代表学院20216月23日晚18:00在建筑艺术楼A101参与学校心理健康主题优秀班会大赛。

大赛现场选手“在挫折中成长”为主题将班会主要内容分为“什么是挫折”、“常见的心理挫折”和“如何看待挫折和面对挫折”三个部分,PPT形式讲解展示了班会方案及班会可视化成果班会首先对“什么是挫折”进行了科普讲解;接着,以随机抽取卡牌的形式分组进行了“询问和求助”的讨论互动环节;然后采取了A4纸小实验的形式揭示了一个道理:不断在挫折中培养坚强意志,总结经验,可以让我们不断的成长;最后,以观看励志视频《田埂上的梦》圆满结束了班会展示。选手在赛场上表现沉着,讲授条例清晰,语言诙谐有趣,呈现了一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心理委员良好的综合素养。

心理健康主题优秀班会校院级比赛的顺利进行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设计方案、组织班会、整理成果的工作能力,并加强了班级、学院、年级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与掌握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文/朱海蓓   图/宁茜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