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朋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1-16 12:01:58 浏览量:

11月15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13教204召开朋辈、心委培训会。心理辅导员暨年级辅导员潘枝花主持,心里工作组成员参加。

潘枝花首先就十月以来各班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双十”精神卫生周活动以及新生班级健心活动中开展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接着,进行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向大家普及了心理普查的含义、目的、普查对象、普查测评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就心理普查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上,潘枝花结合实例讲解了何为“人格基础”“负性事件刺激”“社会支持系统”等基础概念,对同学的异常状态保持敏锐的察觉、基本的判断。同时教授了心委和朋辈平时可以采用的工作方法,如观察法、谈话法、活动检验法等。

(文/谢鑫   图/谢鑫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