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心理工作案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1-18 22:39:35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504会议室举行心理工作案例交流会。学院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首先,王觊婧就开学以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心理辅导员潘枝花就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和新生心理普查概况进行了介绍。会上讨论了21级和18级两个心理危机案例干预情况,接着,王觊婧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等制度文件,辅导员集中学习了《辅导员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术》,20级辅导员齐铁钧、19级辅导员刘洋就工作中遇到的两个成长辅导案例进行分享,其他辅导员共同研讨交流,总结经验。

会上,王觊婧强调,心理工作是重头、重点工作,全体辅导员应保持高度警惕,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善于觉察,用好干部,建好队伍,及时干预,杜绝事故”,同时要求各年级在开展活动时要加强针对性,多考虑学生成长发展需求。

(文/潘枝花  图/肖苹宁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