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成长辅导及危机干预案例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4-21 22:02:51 浏览量:

421日下午,计通学工在理科楼B504召开成长辅导及危机干预案例交流。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心理辅导员潘枝花就2022春季以来排查情况、疫情期间重点学生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班主任、导师心理工作培训会后的联动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各类人群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年级辅导员逐个阐述了重点关注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本年级整体心理健康状况、以及疫情防控加强期间校内学生心理动态和出现过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21级辅导员潘枝花和19级辅导员刘洋分别就本学期开学以来遇到的两个案例进行了分享,主要从危机干预案例中的家校沟通、班主任协作等方面进行探讨,总结经验,王觊婧指出,处理危机干预问题时,既要从学生发展利益出发,以人为本;又站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立场,解决危机。辅导员要保持熟悉干预处理程序,预判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用智慧和勇气化解矛盾冲突。

(文/潘枝花  图/郑国义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