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朋辈互助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16 23:27:59 浏览量:

6月16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开展了以“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为主题的朋辈培训。培训由校学工部心理中心卢灵舢主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百名心理委员、信息员等共同参加学习。

卢灵舢首先从几个典型案例导入,启发同学们对心理异常现象的思考,接着,她围绕“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与处理”“大学生常见心理精神障碍”“特殊的心理危机”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教给大家心理问题识别的专业知识,以及面对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如何执行报告制度确保同学身心安全等。她还介绍了朋辈工作中应该遵循的量力而行、自我保护、保密原则等。

心理辅导员潘枝花作培训总结。她指出,每一个朋辈互助员都可以成为一束光,做那个“点亮光的人”,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本次培训旨在让大家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真正发挥出朋辈互助员自助、助人的作用。

(文/王怡然 图/张晓曼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