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心成长,新启航”:计通学院开设“IT青年”成长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11-15 00:47:47 浏览量:


1113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报告厅举行“IT青年”成长大讲堂,党委副书记王觊婧、班主任代表徐梓桑、21级辅导员潘枝花和22级辅导员余泽宇出席,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第一讲中,潘枝花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三个角度,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结合大一学年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全面复盘,启发同学们调整目标和心态,找寻内心所爱,坚定追求,深入探索发现自我,挖掘个人优势潜能,发挥长处优势,满足自我发展需求。同时,她强调个体要正视在集体中的角色和位置,学会人际交往的技巧,尊重他人,珍视集体,珍惜所在组织的平台资源和机会。

在第二讲中,余泽宇面向全体男同学,进行了“男人——从成人到成就”的主题讲座。他首先从外在形象方面,教导大学男生应当如何注重仪容仪表、礼仪形象,然后从内在提升方面教导男生们如何增强自身实力,发展技能特长,接着围绕优质男性应当具备的品质,教导男生们做有担当、有胆识、有魄力的男人,最后从两性关系、恋爱心理方面,教导男生们如何正确面对爱情、如何在亲密关系中尊重女性。

本次成长大讲堂是对全体同学的一次个人成长教育,也是针对全体男生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这次讲堂,同学们进一步深化自我觉察和探索,也激发了对良好精神面貌的追求。

(图/段懿馨 /潘枝花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