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1 17:41:30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计通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朋辈互助员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培训。心理辅导员潘枝花主持。

潘枝花首先就“世界精神卫生周”两校区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在新生团辅、素拓和班级健心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心委和心理组成员进行了表扬。接着,对新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了介绍,向大家普及了心理普查的含义、目的、普查对象、普查测评的重要性、必要性。

会上,潘枝花结合实例讲解了何为“人格基础”“负性事件刺激”“社会支持系统”等基础概念,对同学的异常状态保持敏锐的察觉、基本的判断。她强调,长沙今年天气反常,加上疫情反复的因素,同学们情绪容易波动,提醒朋辈信息员们密切关注同学动态,及时报告干预。

(文/心理工作组  图/侯星星  审/潘枝花)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