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查眼睛可预知全身疾病

发布时间: 2013-03-27 13:38:35 浏览量:

正如“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其实,眼睛也是全身的窗户,因为透过这个窗户,可以发现或帮助诊断几种常见的全身性疾病:

  1.
贫血:从眼睑结膜(眼皮的内面)苍白及血管中血液颜色较淡可知。

  2.
甲状腺机能亢进:眼球向外突出或眼皮退缩。

  3.急性黄疸性肝炎或其它会引起胆管阻塞的疾病:巩膜颜色会由白变黄。

  4.先天性铜质(医疗
健康http://www.jkFAQ.cn )代谢异常引起脑部病变:角膜边缘上有蓝绿色的铜质沉淀环。

  5.高血压病及动脉硬化
症状:由视网膜血管变细、反光增强、动脉和静脉交叉之处出现静脉被动脉压迫的现象可知。高血压病到后期还可出现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视乳头水肿等情况。

  6.高血脂症:多数患者50岁以后,角膜边缘部出现一圈灰白色或白色的环,宽约1~2毫米,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宽,颜色变深,医学上称之为角膜老年环。有“角膜老年环”者总胆固醇水平高于正常的的几率增加了60%。

  7.糖尿病:视网膜有微动脉瘤、出血,还有可能有黄白色或白色棉絮状渗出物及新生血管等
症状

  8.某些颅脑疾病:颅内肿瘤或炎症等引起颅内压增高患者,眼底可见视神经乳头呈水肿现象,慢性期可见水肿消退,(医疗
健康http://www.jkFAQ.cn )视神经乳头呈淡黄色,即视神经萎缩的表现。

  9.脑瘤或脑中风:由眼球出现异常转动、偏斜,眼皮下垂,或者闭眼困难等。
上一篇:四种长生不老菜简介
下一篇:舌苔辨病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