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专业认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专栏 > 正文

施晓秋教授为我院“工程认证与人才培养”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08:43 浏览量:

2020年9月8日下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了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为我院就“工程认证申请与人才培养”专题做网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教学副院长王威教授主持,另外我院副院长夏卓群及其他相关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与交流会。

首先,施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产教融合与工程认证共同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报告内容主要包括3个方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基本知识、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建设的实践和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探索。

其次,施教授主要讲解了工程认证的基本内涵与要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与发展、国家关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指导意见、专业认证与产教融合共同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发展过程、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等内容。施教授从多个方面、多个生动案例的讲解了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认证、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建立的宝贵经验和他们付出的辛勤工作。同时也充分讲解了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创新和紧跟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持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改进和提升学生能力的过程。

最后,施教授还和我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工程认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施教授以自己丰富的教学与研究经历,以及结合她领导的温州大学网络工程专业认证及产教协同育人成功实践案例的讲解,极大的提升了我校听讲老师的怎样开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认知水平,对后续开展相关工作和研究有很大的启发作用,使大家获益匪浅;同时也为我院进行工程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参考。

 

 

 

 

附报告人简介:

施晓秋,二级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等。

主持国家和省部级教学项目17项,其中包括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11篇,主持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所负责的网络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另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