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集成电路技术简介—余飞副教授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7 15:54:39 浏览量:

 

1026日下午,计通学院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余飞副教授,在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室主讲了《集成电路技术简介》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集成电路是一种微型电子器件或部件。采用一定的工艺,把一个电路中所需的晶体管、电阻、电容和电感等元件及布线互连一起,制作在一小块或几小块半导体晶片或介质基片上,然后封装在一个管壳内,成为具有所需电路功能的微型结构。余飞副教授结合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从集成电路的出现、集成电路的产业分工、集成电路的分类、集成电路的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的封装和测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余飞副教授的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在理解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做了很好的指引,尽量让学生对集成电路的一些基础的流程和技术有简单的了解,从而有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最后,余飞老师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勤奋钻研、努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