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遇见“边缘”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45:39 浏览量:

报告内容: 遇见“边缘”

报告人:邓锬

报告人所在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1年1116日(周二)1400

地点: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

报告人简介:邓锬,工学博士,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讲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授课科目《物联网开发技术》、《无线网络技术》、《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算法优化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优化、云计算、边缘计算等。

邓锬博士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2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边缘数据迎来了爆发性增长,为了解决面向数据传输、计算和存储过程中的计算负载和数据传输带宽的问题,研究者开始探索在靠近数据生产者的边缘增加数据处理的功能,即万物互联服务功能的上行。具有代表性的是移动/多接入边缘计算(mobile/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雾计算(fog computing)和海云计算(cloud-sea computing)。

2018年边缘计算被推向前台,开始被大众熟知,从此边缘计算由快速增长期步入稳健发展期。通过对云计算-雾计算-边缘计算发展过程、基础知识、主要研究领域的学习,提升学生对边缘计算、云边协同等前沿科学知识的认知程度,初步了解云计算、边缘计算的应用领域,进而丰富自我、开拓视野、充实梦想。

承办单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