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比特币及区块链技术原理--张经宇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46:42 浏览量:

2021年11月30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经宇博士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及部分外院的本科同学作了“比特币及区块链技术原理”的通识讲座报告。
     讲座从比特币的起源说起,介绍了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信用缺失的危机等。同时讲座还就比特币的分布式记账模式进行了简要描述,通过其与其他中心化网络结构的对比,介绍了去中心化网络的优点。同时针对比特币网络中的记账模式进行了介绍,对多机同时竞争记账权的情形进行了多角度讨论和分析。最后,本讲座对未来比特币及区块链网络的发展进行展望。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区块链初代系统的基础运行机制,同时加深了对于去中心化网络结构的理解,讲座过程师生之间展开了讨论和思考,为本科生未来的思辨能力带来了指引,讲座最后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