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零知识证明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张煌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46:32 浏览量:

20211130日下午4时,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煌博士于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室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及部分外院的本科同学做了题为零知识证明及其在区块链中的应用通识教育报告。

张博士首先以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引入了对图灵机、计算资源、证明系统、PNP等概念的直观解释,随后对零知识证明的定义和发展过程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最后以区块链作为载体浅谈了近年零知识证明在工程应用方面的作用。

此次报告是信息安全导论课程的延伸,其重点讨论了本科阶段密码学相关课程不会涉及的零知识证明系统,起到了知识科普与进阶的作用。这次简短的报告增进了同学们对计算复杂性理论、现代密码学知识体系结构的认识,为希望在信息安全、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取得成果的本科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学习、科研和工作思路。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