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据中心网络低延时传输--胡晋彬博士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7 14:30:05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计通学院大数据系胡晋彬讲师,在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室主讲了《数据中心网络低延时传输》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21级计科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浪潮下,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中之重。最新发布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建设成为未来国家战略中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今年2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标志着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胡晋彬老师结合国家政策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形势,介绍了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网络方向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对数据中心网络的背景和特点、网络传输面临的新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胡晋彬老师的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在理解数据中心网络低延时传输方面做了很好的指引,尽量让学生对数据中心网络的传输控制协议和机制有简单的了解,从而有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最后,胡晋彬老师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勤奋钻研、努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