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什么是边缘计算?—廖卓凡副教授作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7 15:07:22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计通学院软件工程系廖卓凡副教授,在云塘校区工科一楼B210室主讲了《什么边缘计算?》的通识教育学术讲座。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经管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边缘计算本质上是一种服务,就类似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但这种服务非常靠近用户。为什么要这么近?目的是为了让用户感觉到刷什么内容都特别 快。边缘计算着重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和当前国家的发展有什么关系,作为当代工科类高校学生,为什么要了解它,学了有什么用?以后工作中能怎么用?讲座围绕边缘计算以上研究什么问题等进行座

廖卓凡副教授的本次讲座为科普边缘计算技术概念、意义和应用,以及它与物联网、行业信息化的关系。让学生快速了解这个在理论课上鲜有接触的技术,并且了解如何将现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边缘计算技术上。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