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杨亮: 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

分享到:
2022年06月27日 15:36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可重构智能表面技术辅助的无线通信系统研究

报告人姓名:杨亮

报告人所在单位:湖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 6月 29日 下午 3点

报告地点:理科楼B-311

报告人简介:杨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77年生,湖南邵阳人。2006 年在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7-2009.7 在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2011.10-2012.12 在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做博士后。 2006.7-2013.3 工作于暨南大学电子系,2018.11起工作于湖南大学。

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通信、光无线通信,目前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已经发表了SCI期刊类百余篇,其中IEEE 期刊类论文70余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 项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担任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编委,如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通信学报等,中国通信学会第八、九届通信理论与信号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9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奖2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第八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最佳编委。

报告简介无线通信中可重构智能表面(reconfigurable intelligent surface,RIS)技术的出现,使克服自然无线传播环境的负面影响变成可能,该技术具有控制无线电磁波信号的极化、散射、反射和折射特性。本报告主要就RIS的一些应用问题,介绍课题组的一些研究工作。

 

上一条:田华: 数字化转型的抓手和基础-BIM技术在施工阶段应用 下一条:杜爱民: 天问一号火星磁场的探测研究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