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浏览量:

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及学生班级: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已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179:00时起至1119:00时,逾期不接受补报名。

二、有关注意事项

1.我校在籍考生必须在本校报名。

2.考生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考生单次最多可报考三门不同科目,不得跨地域、跨考点报考。网报时,必须仔细核对本人信息,保证其内容真实、准确,网报学籍库无信息或信息有误时,请及时到本人所在学院教务办(研究生到研究生培养办)进行登记,请勿修改个人学院信息,以免考试时校区交叉。考生(或委托人)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确认后,视同其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已经过本人核准认同,报名生效,不得修改。

3.本次考试开考全部级别所有科目。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合格即可获得证书,四级获证条件必须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4.科目调整: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课程为“401402”。

5.根据《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531号)文件规定,NCRE一、二、三级考试报名费为95元,四级为145元。

6.报名信息要求

考生须确保所有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并保证上传照片文件大小为20KB-200KB,防止无效照片。

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合格证书,这是考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有力证明,也是用人单位考核和录用工作人员的重要依据,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已成为公务员录用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可以计第二课堂2学分。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备考,为今后的自我发展增添有力砝码。

 

 

教务处

202114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