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部署,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9月1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六会议室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会议。校长曹一家、各相关学院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主持。

 

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从一流专业申报、专业建设和教指委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三个方面对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详细分析了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情况,指出教指委推荐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标准,强调各学院务必要结合教指委推荐工作指导标准和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文件精神,把握好高教司4个重点要求,精心打磨、认真讨论和论证一流专业的申报材料,注重从专业建设水平、专业定位、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体现出专业的优势与特色。他强调,已经评选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相关学院,要对照建设标准,持续建设,做实做细各项建设工作,争取经过三到五年建设,最终通过一流专业评估,不断提高我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整体水平,培育一流人才。

 

 

校长曹一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专业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建设结果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未来发展。他强调,今年的申报工作要比去年做的更加扎实,各学院要紧紧抓住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历史机遇,把握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凝练特色,精准发力,实现专业内涵发展,实实在在将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他指出,各学院班子成员及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勇担当、善作为,及时反映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共同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上,校长曹一家结合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

据悉,我校今年共有36个专业参与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推荐名额要求,经学校评审,推选出22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文/图范晓雪 审/蒋菲)

教务处

2020年9月2日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