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的整理、完善工作,提高材料撰写质量,学校于97日—8日,在一办公楼五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为期两天,校长曹一家、相关学院联系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有关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长曹一家主持。

会上,17 个学院共计29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逐一就《2020年国家级/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中相关内容进行汇报,重点阐述了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专业建设成果、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分析了申报工作准备情况、面临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

与会专家们针对每个申报专业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专家们强调,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内涵丰富、社会认可”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目标,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特色,明确专业定位,充分挖掘专业特色优势,凝练专业建设成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专家们指出,要牢牢抓住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立足湖南,主动适应国家、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加强学科交叉建设,对现有课程体系进行调整,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聚焦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文/范晓雪 图/刘飘逸 审/蒋菲)

教务处

202099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