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院长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浏览量:

学校召开2020年院长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

工作交流会

1230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院长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力宏、蒋昌波,各学院院长,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指委、校督导团专家代表等担任评委;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教务处、评估中心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主持会议。

 

各位院长用6分钟的时间重点介绍了学院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举措与特色、取得的主要成就,交流、分享了2021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设想。

副校长蒋昌波总结发言指出: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成绩突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克服困难,全面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全校课堂教学、实习、实验、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顺利实施,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涌现了一大批勇于探索教学方法改革的先进典型。2020年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成效明显,获得2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2个专业推荐参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4门国家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已达46门,获得国家新工科项目2项。进一步优化了专业结构,申报9个新专业。

蒋校长指出,2021年学校将继续做好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建设工作,建立完善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机制,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课程建设质量持续改进。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蒋校长强调,各项工作要做细做实,要深入研究高考招生改革,通过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专业整体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胡小兵  图李潇玲  审蒋菲)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