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浏览量:

 

   

      为做好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建设工作,914日下午于一办公楼九会议室,教务处组织举办了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老师作专题培训,教务处领导及意向申报一流课程的120余名任课老师参与了讲座。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蒋菲主持。会上,蒋菲对各学院参与申报一流课程的积极性给与了肯定。她相信通过这次的专题讲座,我校的一流课程申报水平将继续提升,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奠定扎实的基础。  

   

蒋菲副处长在会上讲话  

接下来,孔鑫凯老师对一流课程政策解读、申报资质、申报书填报、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申报常见问题、案例分析进行了详尽、细致、全面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孔老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互动交流。讲座活动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老师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最后,蒋菲结合教育部、教育厅一流课程相关的最新文件政策,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希望各位老师要抓紧时间优化申报材料,以最好的版本在校级评审时竞争省级推荐名额;线上课程要注重资源建设,应用面要广;其他类课程要注重教学创新、教学考核、教学效果等;对于线上线下混合类课程,要基于慕课(自有或已获授权)、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要相对固定一个平台,结合学校实际对课程进行创新应用,制定并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设计(含线上和线下各自的教学内容、学时分配等),安排20%~50%左右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各学院在讲座完成后,需有针对性的对申报老师组织培训,通过校院两级的不断总结提升,在今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中争取佳绩,并为明年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21年9月16日  

     

主讲人:孔鑫凯,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新长征计划百人讲师团”成员,华侨大学心理文化研究所课程顾问,负责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 70 多门慕课课程、300 集公开课、1000 余集教育视频的开发建设工作,其中数十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从 2013 年慕课席卷中国以来,在全国各地进行主题汇报、工作坊多达750余场,参与人数超万人。参与校级、省级上千门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的评审工作。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