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湖湘水文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湖湘水文化

报告人:韩智明

报告人所在单位: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

时间:2020121日(周二)160017:30

地点:金盆岭6208教室

报告人简介:韩智明,男2001年内蒙古农大农田水利本科毕业;2005年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硕士毕业;2019年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系统博士毕业;2005年入本校执教,长期承担《水力学》、《河流动力学》、《工程流体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对“水文化”有多年研究经历,并对水利工程与水文化有一定心得。

报告内容简介:讲座主要以“湖湘水文化”为中心,介绍水文化发展及现状。以湖湘水文化为视角,讲述水利工程设施背后人类与水的璀璨文化,展示水作为人类生存的必需,如何改变人类的历史轨迹,如何在点点滴滴中与我们生活相联系。此外讲座着重关注水环境,在了解“水文化”的同时,让我们学会“亲水”、“知水”、“敬水”、“爱水”。

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