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堵塞的跨学科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堵塞的跨学科研究

报告人:杨柳

报告人所在单位:交通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14271400

地点:云工三A-204

报告人简介:

现任职于交通学院道路工程系。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工程专业,2004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2015年获长沙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国家公派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学一年。研究领域包括自动驾驶道路规划设计、公路市政CAD技术、道路线形设计与安全、交通流建模与仿真,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课题和工程项目,研发了多套CAD软件并成功商业化。

报告内容简介:

跨学科的视角来研究堵塞现象,有一门崭新的学科——堵塞学。堵塞现象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不只发生在道路、人群、蚁群、网络中,只要有物质或信息流动,就会发生堵塞。森林火灾、飞机、电梯、广告、红绿灯设置方式、血管、神经、财富都与堵塞脱不了关系。本报告将通过分析,探究各种大家从未认真思考过的堵塞问题。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