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中国区域发展问题探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 “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中国区域发展问题探讨

报告人: 胡尊国

报告人所在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博士、讲师

时间: 2021511日(周二)1400

地点: 云塘校区 文科楼A-301

报告人简介: 胡尊国,男,湖南永州人,经济学博士;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经济增长,统计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研究。近5年来发表CSSCI/SCI/EI论文7篇,主持或参与国家3项,2018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城镇化大转型背景下区域平衡政策的可持续性研究》(编号:18CJL032),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统一汇率政策下的区域平衡发展问题研究》等。

报告内容简介: 分析我国目前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能源“双控”制度在财税、价格、金融、土地、政府采购等政策路径和现实困难,并讨论我国碳排放权交易,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生态碳汇能力等重要议题。让学生了解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现状和路径,提高其绿色低碳发展和环保意识,开启其更宏大的视野和思维。

 

承办单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