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环境友好型绿色道路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环境友好型绿色道路

报告人:金娇

报告人所在单位:交通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副教授

时间:2021511日下午1400

地点:云工三A-204

报告人简介:

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现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副教授,长期致力于绿色道路材料方向的基础研究、科技开发和工程实践。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2项、参加国家、省部级重点课题6项,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湖湘青年英才•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部,授权专利10余件;兼任《中国公路学报》、《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2020年党中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交通行业作为世界碳排放第二大领域,如何将道路绿色化是环保可持续工作的重中之重。绿色道路应通过再生利用、低能耗施工建设,除开满足基本的载车载人需求,还具有自调温、自愈合、自发光、发电、除冰雪等功能。本报告综述现有十余类绿色道路技术,以启发学生思考未来新的绿色道路方向。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