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古代文学研究方法漫谈-以唐宋文学研究的新进展为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古代文学研究方法漫谈--以唐宋文学研究的新进展为例

报告人:马东瑶

报告人所在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时间:2021514日(周五)1430-1630

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2101

报告人简介:马东瑶,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历史系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副院长、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所长、《励耘学刊》副主编、中国宋代文学研究学会理事。在《文学遗产》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著作《苏门六君子研究》《文化视域下的北宋煕丰诗坛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多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和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多项。

报告内容简介:

1.主要内容:以唐宋文学为例指出古代文学研究需要通过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来实现创新。自己及身边人的古代研究具体实践为例子,从类型研究、学术史研究、群体流派研究、文化观念研究、文学与图像研究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唐宋文学研究方面的一些新的学术增长点。2.讲座预期效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对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论文写作能力以及对中国古代文学与治学方法的了解都有十分重要的帮助。

承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