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微积分与偏微分方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微积分与偏微分方程

报告人:张华丽

报告人所在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博士

时间:2021527日(周四)1000——1130

地点:云综教B104

报告人简介:张华丽,女,目前就职于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硕士保送至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几何与物理中的偏微分方程,于20166月博士毕业,同年9月进入长沙理工大学工作。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2018.11—201912月访问德国马普所,期间也得到瑞典皇家科学院下的Mittag-Leffler研究所的短期博士后资助。目前已在国际著名SCI杂志Journal of Hyperbolic Differential Equation》、《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等发表论文6篇,研究结果曾多次在国内外大学作学术报告。

主讲内容:由大学微积分引入几类偏微分方程的推导过程,例如,欧拉方程,Navier-Stokes方程,再介绍主讲人在该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当前的主流研究课题。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