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想点大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想点大事

报告人:刘小春

报告人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特聘教授

时间:202162214:00-15:30

地点: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C-202

报告人简介:

刘小春,长沙理工大学金属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湖湘学者,入选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从张洪旺研究员和卢柯研究员。20157月到20199月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联合)国家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依次获得“葛庭燧奖研金”和“所优秀学者”支持,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从事纳米金属结构材料研究,致力于通过引入纳米尺度低能界面,制备新型纳米结构材料,在纳米以及原子尺度探索材料科学中的新问题、新现象与新机制。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其中包括《Science1篇和《Acta Materialia3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报告内容简介:

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正努力引导科技人员突破关键领域的技术封锁。青年科研人员,作为当代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以及年轻学子,作为未来科技创新的接班人,如何抓住机遇,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特殊使命,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同步起来,这是一个值得深度思考的问题。本次报告主讲人给出的答案是:想点大事,去做难而正确的事。只有难做的事,才有机会留给我们;只有正确的事,才有做大的可能性。基于金属材料前沿基础研究与金属研究所筹建的心路历程,主讲人将分享属于他和他团队的科研经历与成长的故事,与大家一起“想点大事”。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