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文件通知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责任、义务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内容:责任、义务和担当

报告人:唐立军

报告人所在单位: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时间:20211019日(周二)1430

地点: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

报告人简介:唐立军,教授(二级),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优秀教师,长沙理工大学教学名师,湖南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分会理事。1986年毕业于湘潭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                  

唐立军教授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军口973子课题,军民融合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2年,排名第二)、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0年,排名第一),指导研究生获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0余项,其中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

报告内容简介:责任担当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近年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日益凸显出来的一个重要领域。大学时期是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并固化的重要时期,因此大学教育不仅要引导学生夯实根底,培养效劳社会的能力,更要激发学生谋划和引领社会开展的责任感和追求。

通过对大学生个人理想信念,社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的学习,让学生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不断提高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任,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