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第二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浏览量:

为开拓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前沿视野和专业边界认知,适应新时代、新产业和数字经济对人才多样化需求,推动高校及时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凸显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定位,9月26日,由我校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设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0余家兄弟院校的200多位专家、教授、老师齐聚一堂,共享盛会。

 

231E9

 

32724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秘书长黄心渊、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校长曹一家、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教务处副处长蒋菲和设计艺术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等学校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蒋昌波主持。

1612E

 

1700C

曹一家校长致欢迎词,向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创建历史、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就,对参会代表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他表示,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为我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发展,为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在致辞时谈到,数字媒体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有效加强学界与业界的交流,将数字媒体专业打造为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特色专业,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为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众人期待的研讨环节中,从高校数字媒体专业的崛起与发展,到动画与全媒介融合,从智能时代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面临的挑战,到数字媒体交互类的人才培养,专家学者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全方位阐述了对学科建设产生的新想法、新点子。在不同观点的相互碰撞中,为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指导性建议。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与副院长刘卫东分别负责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学术会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技能与专业教学的融合,培养教师的实践创新能力和以学生为导向的课程质量提升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1C5F6

1D12F

 大赛设12个比赛专业组,全国院校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网络评审和专家专业评审,我校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共计11项大奖,展现出教师在新时代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颁奖仪式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主持。谈传生副校长发表闭幕致辞,表达了对数字媒体专业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和对此次参会人员的感谢。

3A8C6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贯彻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引领支撑高水平本科教育有着重大意义。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