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学院力学系成功举办2022湖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活跃高校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推进我校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增进学生学习力学课程的兴趣,培养学生应用力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科类专业学生的力学素质。土木学院力学系于2022514号下午成功举办了“2022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湖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校园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经过前期的比赛宣传和动员,本次选拔赛共吸引了全校9个学院的59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验内容,着重考察参赛人员灵活运用力学基础知识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选拔赛严格遵照省赛的程序和要求,比赛期间,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教师坚守岗位、严格监考,整个比赛过程秩序井然。




比赛结束后,力学系李学罡、喻小明等老师组成阅卷组,对比赛试卷进行了认真评阅。经认真严谨评审,共评选出校级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7名,并选拔出本部120名和城南学院6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2022湖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完成。



此次校级选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加深了学生对力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用,提高了力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质量。

                                                                                               

                                                                                      (文/ 陈央、彭旭龙 /付果)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