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中西部高校结构设计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成立暨实施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A304召开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的成立暨实施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教务处处长刘思强、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张建仁教授、院党委书记江河、副院长韩艳教授、副院长陈伏彬教授、桥梁工程系主任彭建新教授,以及人民交通出版社、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所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土木工程学院江河书记主持。

江河书记对参加会议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与会嘉宾。随后,校领导刘建民副书记对虚拟教研室的立项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线上线下参加虚拟教研室的同仁、专家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进一步解读了教育部对虚拟教研室试点的初心和期盼,希望土木学院能抓住机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目标提供助力

其次,刘思强处长对土木学院多年来在教学平台、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效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土木学院在教书育人上的努力,认为此次国家级虚拟教研室的立项,是我校国家级教学平台的又一次突破。紧接着,贺晖副主任从虚拟教研室建设如何高效协同各参建单位、调动群体积极性以及如何化“虚”为“实”、落地生根两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接着,彭建新教授从虚拟教研室的立项背景、组织结构、特点与建设目标以及建设任务和计划四部分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汇报结束后,在副院长陈伏彬教授的组织下外校参建方、本校教师与虚拟教研室团队作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同时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江河书记表达了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的感谢,指出虚拟教研室团队要从建设虚实互促交流云平台、共建教学资源、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超额保质地完成建设指标任务,为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添砖加瓦!

 

                                                           (文、图/黄敦文粟淼  /彭建新  /陈伏彬)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