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中国古典诗词与生态美学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来源: 浏览量:

报告题目:中国古典诗词与生态美学

主要内容:相对于西方诗人,中国古代诗人很早就投入了大自然,其“相看两不厌”的珍视自然的态度,以“同胞物与”万物均等的情怀,与现代生态美学有了诸多共同点,也给现代人面临的环境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中国古典诗词浓郁的生态文明价值,与中国古代的原生性文化,与中国古代人生生不息的生命观,与古代“天人合一”的哲学观休戚相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值得我们去进一步探讨,更值得我们去弘扬。

报告人:成松柳

报告人所在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时间:2022112914:30

地点:腾讯会议147-648-474

报告人简介:成松柳,二级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社科联执行副主席。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杜甫研究会理事。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屈原学会副会长。20162021连续聘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传播基地、湖南省政务管理与服务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

承办单位:图书馆    通识教育中心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