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地理信息科学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浏览量:


主要内容:地理信息技术是采集、存储、管理、分析、显示与地理位置信息相关的各类数据的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推动地理信息产业的可视化、智能化。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地理信息技术与国土资源(包括土地、矿产、地质环境等)管理、城市规划、交通出行、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应急决策等领域的融合日益深化,可实现对相关信息的自动化处理、规模化存储、高效化计算,进入了知识化服务的阶段。本讲座将在介绍地理信息科学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展示地理信息技术在环各行各业的成功应用案例,以及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应用场景。

报告人:陈玮婧

报告人所在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讲师

时间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3:30

地点:云综教B-106

报告人简介2017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9年9月至2021年9月,赴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杰克逊地球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12月,正式入职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陆面模拟与数据同化,围绕数值模拟、遥感数据同化、地表水热状态估计等方面开展研究。先后主持过江苏省高校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已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

承办单位: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分享到
附件
没有附件...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