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PAGE

学生动态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18级、19级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前往彭德怀故居和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

今年是彭老总诞辰119周年,大家来到彭德怀同志纪念广场,瞻仰铜像,在铜像下拍了集体照。来到彭德怀纪念馆,通过图文、声像、遗物、场景重现等各种方式感受他充满传奇色彩、经受误解而又革命的一生。之后,大家参观了彭德怀故居。“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一生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时刻不忘按照共产党人的工作标准和劳动人民的生活标准规范自己,无论是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他都始终保持着人民公仆的风范和普通劳动者的本色,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在毛泽东故居,参观游人摩肩接踵。导游向游客讲述了韶山人民对毛主席充满美好感情的故事,大家听了也倍受感动。大家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在毛主席铜像下庄严宣誓。毛泽东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在毛泽东故居,感受毛泽东的初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自然而深切。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受益非浅,深入了解到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我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生党支部成员们表示要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党性、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做好服务!(文/欧彦宏,图/龙海鹏,审/范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