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COLLEGE

学院要闻

首页 >> 关于学院 >> 正文

炎陵县乡村振兴中高层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正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陈道军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4日,我校承办的“炎陵县乡村振兴中高层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谈传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县委组织部长唐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晓斌,副县长肖志高,继续教育学院、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成果转化中心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炎陵县委组织部长唐峰主持。

谈传生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谈校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关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炎陵县把准形势、紧抓时机,举办本期乡村振兴中高层干部研修班,是推动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与统筹“两个大局”同频共振的重要举措,充分表明炎陵县委县政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相信,通过培训学习,必将有效提升受训学员的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炎陵的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尹朝晖代表炎陵县委、县政府,对长沙理工大学各位领导及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校地合作促振兴,意义十分重大,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新时代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共赢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知行合一闯新路,使命无比光荣,全体学员要主动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闯出新路子。最后,尹朝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受训要求和期望,他强调,遵规守纪树形象,底线必须守稳,本次培训班是拓宽发展视野、提升理论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的宝贵机遇,严禁开展与一切教学无关的娱乐活动,以铁规铁纪确保学习培训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研修学习的学员共计48人,主要为炎陵县党政三农部门负责人及县属各乡镇相关管理干部,包括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大院农场)和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重点村的负责人等。本期培训班将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政策、“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与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景观规划与产业发展、乡土建筑保护与传统村落建设、资金筹措及运作管理、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媒体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展开研修。为办好本次培训,我校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了多次调查研讨,不断优化培训方案,选聘了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配备了专用教室,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班级服务团队,完善了班级日常管理的系列措施。确保培训达到理想效果。(文/陈道军  图/范耀华  审/谢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