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业务

Train for a kind of work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训业务 >> 培训动态 >> 正文

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公路工程质量员与测量员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能力和水平,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在施工员和造价员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拟于下半年开启公路工程质量员和测量员教育培训工作。6月18日,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公路工程质量员和测量员教育培训教材编写大纲(以下简称新两员教材)审定会。协会副理事长许建盛、代理秘书长李志强、监事长袁秋红、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英姿出席会议,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专家、院校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

许建盛副理事长感谢长沙理工大学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强调新两员培训教材要突出适用性、新颖性和专业性,发挥好院校和专家力量,编撰出行业优秀培训教材,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实现这项编书育人的工作,从工程一线人才技能提升抓起,促进公路行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李志强代理秘书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沙理工大学就编撰公路工程质量员与测量员培训教材的前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施工一线人员教育培训是提升工程品质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对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具有很强的保障作用。

谈传生副校长感谢协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将组织学校优秀师资团队,认真编撰好新两员的培训教材,并希望在未来能与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

根据施工企业一线对质量员和测量员的技能需求,紧密结合公路建设行业的实际,与会专家认真审查了《公路工程质量员培训教材编写大纲》和《公路工程测量员培训教材编写大纲》,深入探讨了教材大纲的定位、目的、编撰思路和内容结构,提出了大纲应在重点突出应知应会、细化质量管理要点、减少大纲中理论部分、优化章节编排和增加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和测量控制能力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本次审查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开拓务实,圆满完成了审查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为培训教材的编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何华/审  刘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