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业务

Train for a kind of work

培训动态

首页 >> 培训业务 >> 培训动态 >> 正文

大武口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莫世民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7日,中共石嘴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组织部委托我校承办的“大武口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邢立斌、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英姿同志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英姿同志对培训班的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并对未来能够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寄予深切的期待。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邢立斌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要求学员聚焦大武口区产业升级,带着问题学习长沙县金井镇如何加持党建引领,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学习韶山乡如何创新村企经营模式,由省级扶贫村到省级美丽乡村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蜕变;学习全国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先锋街道和金盆岭街道“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机制”;学习火车站社区如何聚力党建,服务型社区品牌建设。并要求学员一要端正态度学;二要领导带头学;三要带着问题学。
   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学员共计50人,均为大武口区区直有关部门、高新区办公室、星海镇、各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本期培训班从即日开始授课,培训时间5天。
   此次培训班在课程制定上,我校的专家团队与大武口区培训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的深入探讨,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培训内容,在师资遴选方面,也特别注重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和针对性,做到了专家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调研相结合。
   最后,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在以后工作中,通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使命任务,优化组织设置和职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莫世民  图:代佳惠   审:刘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