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分享到:
2020年08月13日 19:40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为做好我校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一般项目。

申报科研项目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加强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应有一定比例的基础研究选题。基础研究应围绕国家科技创新 2030重大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针对高校“双一流” 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可能形成重大科学技术突破的基础科学问题、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二是突出成果转化。各项目负责人应将知识产权管理体现在项目的选题、立项、实施、结题、成果转移转化等各个环节;三是实行分类指导。对于基础研究,项目立项及验收应坚决摒弃“以刊评文”,评价重点是论文的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不把SCI 论文相关指标作为直接判断依据;对于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项目立项及验收的评价重点是对解决生产实践中关键技术问题的实际贡献,以及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实际效果,不以论文作为单一评价依据;四是注重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项目研究应与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与教师成长成才相结合;五是落实严格管理。项目负责人应为在职在岗教师

重点项目主要面向本科院校省级以上“双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及博士、硕士学位点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 60 岁(截至 2020年 1 月 1 日),应具有中、高级职称,其中中级职称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

优秀青年项目面向本专科院校,重点面向“双一流”学科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 40 岁(截至 2020年 1 月 1 日),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

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面向省教育厅立项的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设置。项目负责人须为本平台专职或兼职人员,年龄不超过 60 岁(截至 2020年1月1日),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一般项目面向所有省属普通高等院校设置。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 60 岁(截至 2020年1月1日)。

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及省级以上资助的科研项目不得再向湖南省教育厅重复申报。主持承担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且主持、参与在研的项目数累计不超过3项。省“双一流”学科所属申报项目,项目组主持人及主要成员应为本学科成员。

二、申报指标和经费资助

各类项目均限额申报,因各种原因导致的项目被撤销或有逾期未结题项目,将适当削减下一年度的申报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原则上,重点项目自然科学类不低于8万;优秀青年项目自然科学类不低于6万;一般项目不低于1万元;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不低于5万的资助额度。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一) 申报方式

申报人员凭申请账号和密码(详询各院科研干事)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网址:http://gxy.hunnu.edu.cn/ResearchManagementSystem), 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提交和打印项目申请书。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查以及经费配套意见”栏处统一填写为“经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同意推荐申报湖南省教育厅**项目(如重点项目),学校并提供经费配套资助。”,开放基金项目还需在“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意见”栏处填写意见和签字,并写上日期。申报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必须到法定的查新机构查新。

填报完成后提交至系统,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推荐,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生成带水印二维码的项目申请书,方能下载打印。请在申报系统中务必仔细审查申报材料,一经推荐不可退回。

材料报送

1、项目查重表提交截止日期:82816:00。

由各学院科研干事汇总项目查重表(附件2)发送至科研部进行人员超项检查,研究生也参与查重,双一流”学科项目与扶贫项目请备注

2、系统开放时间91日--9月1324:00。

科研部同期进行审核并反馈意见,请项目负责人及时关注系统审核状态。

3、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日期:91617:00。

请各项目负责人将申请书一式2份,与相关附件材料一起装订(必须要有附件材料,如发表的论文、主持或参与的项目、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不超过20页,附件材料需所在学院科研干事进行审查重点项目请同时附查新报告。申报材料A4纸双面打印,胶装)。

项目申报纸质材料、项目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由学院汇总后统一交送,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书封面“所属学科”必须按国家技术监督局1997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学科分类与代码表》 (GB/T13745-92)的二级学科名称及代码填写,见附件4

2、申报人员按照模版(见附件5、6)填写申请书,该模板为系统内下载,没有封面,最终带水印的封面为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书模版为固定格式,表格大小可以自行调整,但不能做表格删除、新增等修改操作式,否则提交申请表系统不能自动解析。

3、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研究起始时间为9月1日,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3年。

4、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10人,人员结构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5、项目参与人员如有外单位的,需在申请书中“合作单位意见”处填写意见,并加盖外单位公章;项目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均需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字。

6、院需对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对项目组人员是否本人亲笔签名,已有的研究基础、前期成果等材料是否真实等方面把好关。一经发现申报材料不实,将取消项目负责人当年的申报资格,减少学院下年度项目申报指标。各学院要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把推荐质量关,经个人自愿申报后组织专家评审,确保项目立项既必要又可行,坚决杜绝选题宽泛、内容重复、思路不清、方法陈旧及脱离实际的项目推荐立项。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系统保障咨询:钟坚成,QQ号码22727721(省教育厅)

 

附件:

1、自科各学院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项目申报名额分配明细表

2、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查重表

3、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学科名称及代码

5、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请书模板(重点、优青、一般)

6、2020年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请书模板(创新平台开放基金)

7、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8、关于公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的通知

 

                                                          科学研究部                      

2020年7月24日


上一条:【转发】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度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第五批项目申报评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