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长沙市科技局关于发布2021年度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揭榜选题的通知

分享到:
2021年04月21日 09:20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揭榜挂帅”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长沙市科技局组织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本次发布10个“揭榜挂帅”项目选题(详见附件):

1、挖掘机分布式智能液压阀控系统关键技术;

2、工程机械专用智能传感器关键技术;

3、组织相容的医用生物可降解材料关键技术;

4、动力锂电池用石墨烯导电材料关键技术;

5、新一代半导体封装高性能热界面材料关键技术;

6、半导体生产制造领域离子注入机核心电源关键技术;

7、油茶高产稳产品种选育及区域化配置关键技术;

8、线控制动系统关键技术;

9、智能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

10、通航低空空域北斗时空信号安全监测与综合感知平台关键技术。

二、揭榜条件

本次揭榜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法人单位,鼓励产、学、研、用组成协同创新联合体揭榜。揭榜方须符合以下条件:

1、揭榜单位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等,具备完成揭榜任务的相关条件。

2、揭榜单位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3、揭榜单位需确定一家长沙市内的法人单位为项目依托单位,负责项目日常管理、成果承接和转化。依托单位要求能够提供成果转化所需的专业人员、资金、场地等配套条件。

三、揭榜程序

(一)揭榜。揭榜采取在线申报方式,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登陆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changsha.gov.cn/),进入“长沙市科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在线填写《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和《财政备案表》,并提交附件材料。主管处室重大专项处

(二)受理。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对项目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揭榜条件的予以受理。

四、支持方式

市科技局按程序组织对有效“揭榜挂帅”项目进行评审,择优立项资助。“揭榜挂帅”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 3 年,项目实施从2021年6月起,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对每个给予800万元的资金支持。财政支持资金采取分阶段支持的方式,于签订任务书当年、任务书签订次年中期评估通过后、任务书执行期到期验收合格后分别给予支持。

五、其他要求

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717:00。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0731-85258421

联系邮箱:719216495@qq.com

 

附件:2021年度长沙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揭榜选题

 

科学研究部

2021年4月21

上一条:【转发】湖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2021年水利科技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指南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