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关于重申规范我校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的通知

分享到:
2023年11月06日 11:01 来源:科学技术处

各教学院、各位专利发明人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技[2020]1号)《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推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知发运字[2021]7号)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2]7号)等文件已明确提出建立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以及开展专利申请前评估的具体要求。为此,科学技术处在2023年3月发布了《关于持续严格规范我校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的公告》,实行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

自实施专利申请前评估制度以来,成效明显。大多数专利发明人遵循该制度,按照专利申请流程履行,有效减少了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提高了专利申请质量。但是,也还存在少数专利申请未经学校审批由代理机构代理提交,以及学生未经导师同意,私自申请等行为。在此,科学技术处再次重申:凡以长沙理工大学为专利申请人申请的专利,均需学校科学技术处按流程审批并备案,在7个工作日内将审核评估意见反馈给发明人。对于不遵循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的,学校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

特此通知。


2023116


上一条:【国自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2023年度第2期专项项目(科技活动项目)申请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申请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及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研究基地2023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