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来我校调研湘江实验室建设

分享到:
2022年06月09日 16:36 来源:科学研究部

 

 

6月7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湘江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副校长曾祥君、黄创霞,科研部、成果转化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彭敬东对湘江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说明,了解了我校在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基础条件、人才团队、代表性成果、研究平台,以及我校参与湘江实验室的建设方向,并就推进湘江实验室建设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曾祥君表示湘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是“十四五”期间我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湘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和体现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明确实验室具体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要在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方面下功夫,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条件、制度和机制保障,为湘江实验室建设和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健龙对彭敬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建议,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方向、集中优势力量、突出区域特色,进一步加强我省在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攻关,做好湘江实验室建设工作。

彭敬东表示,科技厅将做好牵头组织工作,联合各相关厅局,继续支持各项建设。建设湘江实验室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潜心科研,实实在在地参与到湘江实验室工作中去。科技厅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引培、结构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湘江实验室开展科研攻关提供有力保障。

(图文/陈铭言 责编/谢树芳 审核/王进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科技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