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 正文

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

分享到:
2012年05月25日 00:00 来源: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是由长沙理工大学电力运行与控制创新团队牵头成立的,合作单位是湖南省电力公司及其下属部门。该基地2011年7月已通过湖南省教育厅验收,正式进入了省级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序列。

电气工程专业具有五十余年的办学历史,1960年创建本科专业,2001年被授予湖南省重点专业,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被授予湖南省重点学科。基地现有教授24人,副教授或高级实验师49人;专任教 师中有 博士 16人,在读博士18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湖南省新世纪 121” 人才工程人选5人,湖南省新世纪学科带头人2人,湖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实验室面积6000余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

湖南省电力公司是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公司总资产444亿元,年售电量收入348亿元,年利润6.56亿元;在省电力公司主管下,与电力试验研究院、调度通信中心、电力设计院、地市电业局和湘能公司、雁能英科公司等部门开展产学研合作。

附录I:主要产品目录

序号

产品名称

1

输电网故障行波定位系统

2

消弧线圈自动调谐系统

3

GPF-94高效膨润土降阻防腐剂

4

防雷接地装置

附录 II: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10014

电话:(073185258306

传真:(073185258306

E-maildianqi@csust.cn

株洲电网故障行波定位系统调试

消弧线圈自动调谐系统在邵阳电业局安装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湘莲深加工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名贵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