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创新团队 > 正文

第二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电力市场竞争理论与政策

分享到:
2011年05月28日 00:00 来源:

                       

1.团队带头人:叶泽教授

2.研究方向 电力市场竞争理论与政策

3.主要研究内容:

1电力市场短期均衡研究

2电力市场长期均衡研究

3电力市场管制政策研究

4.批准时间 2010 6 7

5.团队建设目标

1总体目标

吸收一批高素质的研究人员长期从事电力市场竞争理论与政策问题的研究,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取得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建成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电力市场竞争问题研究中心;申请成为教育部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为国内电力市场竞争问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政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在自然垄断产业市场化改革和运行的基础理论特别是长期均衡理论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为政府电力市场改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理论指导,为电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策略提供操作指南。

2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等目标

通过团队研究方式锻炼和培养一批青年学术骨干,争取有2人进入省级以上人才支持计划。以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培养电力市场交易和营销方面的专业人才100名以上,满足国家电力市场改革和电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需要。

支持期内获得3项以上的国家基金项目;在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以上;出版3部专著以上;获得3项以上省部级成果奖励;建立电力市场长期均衡的微观经济学理论。

面向国家电力市场改革和企业市场竞争的需要开展科学研究,积极争取政府和企业对团队研究成果的采纳和应用,建设期内到少有10项成果得到应用,并且产生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联系人:叶泽

联系电话:13908479222  0731-85256097

  真: 0731-85256096

电子邮箱:yeze2003@263.net

 

创新团队主要成员

上一条:第二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耐久性道路工程新技术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