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杨晓光: 留下青山图长远——应对次贷危机中国信贷救助效果

分享到:
2021年05月31日 14:40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留下青山图长远——应对次贷危机中国信贷救助效果

报告人姓名: 杨晓光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1日(星期二)下午4:30-5:30

报告地点: 理科楼A-212

报告人简介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杂志主编。曾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表彰,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

报告摘要:本报告我们首先简单总结中国政府经济抗疫的措施和效果,然后展现在超大规模信贷数据集对中国政府次贷危机信贷政策效果的两个实证研究。实证发现,次贷危机时经济刺激计划显著拉动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同时信贷资金更多地流向低效率企业,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资源配置效率,增加了金融风险,导致信贷网络的稳定性降低,需要后期付出努力去调整。总体而言,中国政府在政策选择力度和时点上都值得称道,保障了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

上一条:吴奕飞: 色散方程孤立波解的不稳定性 下一条:马超群: 数字化时代数据科学发展机遇与人才需求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