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预告 > 正文

董优:基础设施全寿命与智能维养

分享到:
2022年11月07日 15:2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基础设施全寿命与智能维养

报告人姓名:董优

报告人所在单位:香港理工大学

报告人职称/学术头衔: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导

报告时间:118日(周下午14:30

报告地点:工科二号楼B302

腾讯会议号:794 692 933

报告人简介:董优,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导。一直致力于全寿命结构的受力性能、韧性的统一分析计算模型以及人工智能与装备方面的研究,围绕工程结构性能提高、寿命延长、智能维养以及韧性提升等问题开展研究,在基础理论、技术创新、应用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香港研究资助局(四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现已发表了80余篇SCI期刊论文。同时致力于国际合作,担当多个国际协会和会议的委员会成员以及期刊的编委成员。曾多次荣获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优秀审稿人、国际桥梁维护与安全协会优秀青年奖等。

报告简介:本报告将集中介绍基础设施的全寿命多灾害及耐久性问题,介绍结构体系及基础设施群的性能演变规律,人工智能在结构维养的应用。从结构服役的全寿命过程入手,总结归纳各类灾害和环境载荷的发生的差异特性以及复杂的关联特征,进行全寿命统一易损性、风险及韧性理论分析计算,同时系统介绍智能维养的理论框架和数学基础。此汇报主要包括:基于性能的设计和评估;全寿命统一计算模型;智能维养算法和装备以及一些数学基础的全寿命维养智能平台。

 

上一条:翟志强: 建筑能源与环境的研究热点和趋势——看热点论文,做试点研究 下一条:李全旺:港珠澳大桥的耐久性设计和全寿命维护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