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报道 > 正文

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2018年10月30日 09:59 来源:科学研究部

 

 

 

 

 

10月27—28日,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道路灾变防治及交通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道路结构与材料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承办,由智能道路与车路协同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郑健龙教授,副校长杨伟军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副校长Susan L. Tighe教授,美国公路学会副主席、田纳西交通厅常务副厅长、总工程师Degges Paul先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先进交通研究与工程实验室主任Imad Alqadi教授,美国加州大学路面研究中心主任John Harvey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om Scarpas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Sandra Erkens斯教授,德国亚琛大学Oeser Markus教授,加拿大安达略省交通部高级工程师李宁远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肖宁教授,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谭忆秋教授等来自中国、德国、荷兰、美国、加拿大六个国家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专家学者分别在“绿色路面技术”、“耐久性路面技术”及“安全与智能路面技术”三个分会场开展主题交流,期间同步举办了“中国——德国”、“中国——荷兰”功能性路面技术研讨专场。两天的日程共开展了95场功能性路面相关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分别就绿色路面技术、耐久路面技术、安全路面技术和智慧绿色技术的实现措施、应用技术等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并与在场嘉宾开展了热烈深入的交流。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效加强了功能性路面最新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2019年春季学生访学团、教师培训的合作方案。

                               (文\ 张冬梅 审\李平)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促进我国高科技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作主题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