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报道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分享到:
2019年09月20日 09:2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推动我校材料科学ESI学科建设和增强我校材料科学协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9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纳米技术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全印刷有机/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进展与展望”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校长曹一家专门会见了钱逸泰院士,并致谢院士专程来我校材料学院传经送宝并指导工作。钱逸泰院士对长沙理工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就当前先进储能技术等与校长作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主持并致欢迎词。来自材料学院、化学学院、能动学院、物电学院等三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院士报告会。 

 钱院士以亲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我国固态化学和纳米科学发展历程,从新型超导材料的探索,再到纳米材料、介稳相材料的合成,钱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固体化学和纳米科学的发展历程,激起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他矢志不渝的科研信念更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指引了方向。

 现场师生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与钱院士进行了深入探讨,钱院士在解答师生问题时表示,要把纳米技术最基本的思维和方法应用到更多的学科方向上,赋予纳米技术新的活力。

                                   (文/图 何小勇 审/张国强)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刘清风副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申报新政策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