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基建后勤资产退休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档案馆
2023年11月13日 点击:[]


117上午,基建后勤资产退休党支部、第二十七自助小组组织了党员和退休职工参观湖南红色档案馆。原副校长栁见成参加了活动。

湖南红色档案馆经中央档案局批准并委托湖南档案局授牌,是湖南首家民办红色档案馆,被全国道德教育组织委员会和湖南省纪委授予全国道德教育湖南示范基地、湖南省廉洁教育基地。是由长沙知名企业家傅伯瑜为传承红色精神,完成其父亲的心愿出资而建并管理运营的,十几年免费接待各方参观者。

档案馆占地530亩,馆内设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展示厅、毛泽东纪念馆及湖南抗战纪念馆等三个场馆,馆藏各类历史文献、实物110万件。许多罕见的珍品孤品,都在傅伯瑜馆长的手中得以重见天日。如中国共产党党徽第一枚印章、第一本毛泽东选集、开国大典毛主席礼服等。

参观期间,还组织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大家宣读誓词声音整齐响亮真诚自信,响彻整个档案馆。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开国大典实况录影,录影是三年前中央档案局赠送的。

参观湖南红色档案馆是支部党史教育常态化的又一次实践。通过参观,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的峥嵘岁月,感悟到一代伟人的历史风采,经受了又一次人生思想的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增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岁月和幸福生活。

 

 

(文/黄凤英   /王异新  /徐亮)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