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
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一、组织关系的转接

退休人员在原单位找党务干事在党员信息系统中,将组织关系转到离退休党委。党务办在党员信息系统中接收后,根据退休人员所在的校区编入相对应的支部,支部联系党员。

 

示图:原单位转出组织关系→组织部审核通过→离退休中心→

东(党群、行政一、行政二、后勤、教师一、教师二、教师三支部)

西(党群、行政一、行政二、理科、文科、教务、电动、后勤支部)

侯(侯一、侯二、侯三、校外支部)

黄(黄区行政、黄区教师支部)

 

二、离退休党员党费交纳标准

1.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交党费以基本离退休费或基本养老金为计算基数,就是工资条上的基本离退休费一项,不包括津补贴。2. 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每月实际领取的基本离退休费或基本养老金总额为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纳党费,5000元以上的按1%交纳党费。

 

三、党费收缴的程序

党员交纳党费一般应由本人交给支部负责收缴党费的同志。如遇特殊情况,经党支部同意,可以委托其亲属或其他党员代为交纳党费,条件具备的还可以采取网上支付的形式交纳党费。原则上党费由各支部统一收缴,并将收到的党费交中心党务工作办公室,党务工作办公室统一交学校组织部指定的银行账户上。

但是我们现在退休人员惯例是每年第一季度党员生活会上交党费,一次交一年的,每个支部都有指定人员收缴党费,如果有个别党员缴纳党费找到工作人员,一方面要求党员尽量找到自己的支部与支部联系缴纳党费,实在不行以方便老同志为原则先代收后交党务办,党务办再落实到支部。   

 

四、党建活动费报账

1.党建活动费的报账。所有党建活动必须开有有长沙理工大学名称和纳税人识别号的正规发票,支付款的凭证(刷卡的有POS单,手机微信有支付截图)并附上支部活动审批单,参加人员名单。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销。报销费用直接打入报账人提供个人工资账号上。报账人最好提供农行个人工资账号,方便查询到账情况。

暨党建活动经费报销必须有正规发票+付款凭证(POS单或者微信支付凭证)+活动审批单+报账人提供农行个人工资账号。

2.特困帮扶支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报账。填《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慰问金发放表》,经主管领导签字后可报账。

3.党费返还的报账。如果组织活动,按照党建活动费的报账程序办理。如果是慰问困难党员,按照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报账程序办理。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